珺耳

本人金光瑶毒唯,资深瑶控,看文请看看置顶呦~

伪历史体

预警:【1】本人瑶吹!!!

 【2】对聂家不友好!慎入!!!

【3】蠢人第一次写魔道同人,请多担待,不足之处请谅解,雷同之处烦请指出,本人会修改!

正文:

  时年,恰逢岐山温氏清谈会,四大世家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兰陵金氏,清河聂氏等一众仙门之人齐聚一堂,温氏家主温若寒姗姗来迟。

  “好的,现在人都到齐了那咱们开始吧!”

  温若寒本人刚刚落座,在座众人便听得一句天外之言。

  所有人不约而同的戒备起来,手中暗蓄灵气。

  这时,一卷硕大的画册横向在众人面前打开,窸窸窣窣的声音自画册之内传来。

  秉持着敌不动我不动敌欲动我先动,仙门百家之人皱紧了眉头看着面前的一切。

  不过一刻,一个清灵的女声响起,同时,一个穿着白色衣服,散着长发的女孩出现在画面上。

  【“大家好,我是播主清远,欢迎收看我的直播,清远在此谢过大家收看。”】

  仙门中人不约而同的皱紧了眉头,这凭空出现的东西,似乎对他们并无恶意,不少人撤了凝聚在指尖的灵气。

  {“清远姐姐终于开播了,等你好久了!”

  “抱抱清远姐姐”

  “清远上一次直播讲了xxx,这一次直播讲什么啊?”

  …………}

  【“这一次直播,讲距今三千年前的玄正史上发生的事!”

  “唐太宗李世民曾有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这一次,我不再死板的主讲历史,我只主讲一个人!”】

  {“谁啊谁啊??”

  “盲猜魏无羡。”

  “我也猜魏无羡,很多播主大大都是主讲魏无羡的。”

  “那我猜蓝忘机好了!”

  “喂喂喂,就没有一个人猜咱们的仙督大大?!”

  “有啊,就是我!”

  …………}

  【清远莞尔一笑,说道:“这一次的直播,以仙督大人,金光瑶作为主角!”】

  {“啊啊啊啊啊啊啊瑶瑶!!!”

  “瑶瑶妈妈爱你!”

  “姐妹们刷起来!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x N}

  距今三千年!!!那这画面中人,岂非来自未来?!

  “仙督?!不愧是兰陵金氏!”温若寒冷哼一声。

  金光善干笑了笑道:“温宗主,我兰陵金氏,并无金光瑶此人啊……”

  这金光瑶是何方神圣?!居然能登临仙督!他兰陵金氏有这人吗?

  温若寒冷冷一笑,并不理他。

  【“众所周知,历史上的玄正年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温氏火烧姑苏云深,屠云梦江氏,随后仙门百家不甘于压迫爆发射日之征,再有金氏金光善针对夷陵圣祖魏婴魏无羡所设计的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围剿乱葬岗,以及藏锋尊聂怀桑针对仙督金光瑶十年布局设计的观音庙和因仙督过世引发的二十年后的人魔大战。”】

  “屠云梦江氏?!”江氏众人震惊不已。

  “火烧云深?!”蓝启仁冷下了脸。

  “射日之征?!好一个射日之征!”温若寒冷笑。

  “夷陵圣祖?!”江澄震惊至极,抬头看去,“魏无羡!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成夷陵圣祖了?!”

  魏无羡摆手:“我怎么知道?!肯定都是未来的事!”

  “哎呀江澄,你先听她怎么说嘛!”魏无羡见江澄打算继续,心不在焉的打断了。

  【“现在玄正年间最出名的人物,我这里做了一份总结,仙督敛芳尊金光瑶,含光尊上蓝湛蓝忘机,夷陵圣祖魏婴魏无羡,泽芜君上蓝涣蓝曦臣,怀芳尊金凌金如兰,三毒圣手江澄江晚吟,岐黄神医温情和其弟鬼将军温宁,圣人蓝启仁,以及岐黄温氏创始人蓝愿蓝思追。”

  {“为什么真香姐夫没上榜啊?!”

  “对啊,还有怼人大神蓝景仪也不在。”

  “师姐也没有上榜……”

  “拜托!这是现在最出名的玄正年间的人物,现在最出名的好吗?!”

  “就是!想听那些人的右上角慢走不送!”}

  “这金光瑶是何许人也?”蓝启仁疑惑道。

  “既然与温情温宁有关,逐流,去唤他们来!”温若寒道。

  【“玄正年间最臭名昭著的人物,大家自己来说吧!”

  {“姚宗主!!!打架永远不行,逃命永远第一!”

  “金光善!”

  “金光善!这人简直就是我金家的耻辱!!!”

  “还有一个,常慈安!”

  “没错!还有栎阳常氏常慈安,欺凌弱小!”

  …………}

  清远说道:“第一金光善不容置疑,第二姚宗主大家赞成,第三常慈安,比较出名的也就这几个了。”】

  “金家的耻辱?!”金光善眉头一挑,语气不善。

  温若寒冷哼,就这种耽于酒色的脓包废物。

  【清远接着说道:“名人榜已经说了,接下来我们回归正题,来说仙督大人敛芳尊金光瑶了!”

  “仙督大人,名金光瑶,无字,原名孟瑶,生母为云梦云萍人,乃思诗轩的花魁,生父金光善,为兰陵金氏宗主,孟瑶本为聂氏副使,经聂氏家主聂明玦举荐入了金氏,在这里,我问大家一句,何为战功?!”】

  一时间,岐山温氏上下寂静无声。

  {“战士血战沙场,浴血奋战豁出性命得来的功劳,为战功!”

  “奋战疆场用性命换来的功劳。”

  “战士豁出性命得来的功劳。”}

  【清远冷笑,道:“是啊!豁出性命得来的功劳,是战功!这可不是聂家主口中的一点虚荣啊!”】

  {“呵!当然不是!”

  “这是我们瑶瑶用命得来的功劳!怎么可能是一点虚荣!多少人战死沙场都得不来一点儿!”}

  【“孟瑶入了金氏,因为出身不被金氏中人看重,总是被人欺辱,辱及亡母且战功屡屡被夺,又申诉无门,故而他铤而走险用温氏剑法杀了夺他战功,辱他母亲的人!”】

  {“干得漂亮,是我我也这么干!”

  “没错!你抢功劳就算了,居然还骂娘,这种人就不该活在世上!”

  “就是!一点教养都没有!”}

  【“而这一切,被赤峰尊聂明玦收入眼底,而他说,敛芳尊这一步走错了,更说这用性命得来的战功,是一点虚荣,我只想说,这错了吗?!夺你战功骂你娘,谁能忍?!能忍的我尊他一声忍者神龟!”清远说完,愤愤不平。】

  {“这根本就没错!”

  “赤峰尊本来就是天之骄子,战功谁人敢夺?!爹娘谁人敢骂?!怕不是活腻歪了!”

  “所以说,不知人苦,莫劝人大度!”}

  五大世家的人面面相觑。

  “看来,得好好整顿一下世家风气了!”江枫眠轻轻一笑。

  “这种情况,我蓝家绝对不容其存!”蓝启仁冷冷说道。

  唯独聂氏与金氏默默无言。

  【清远道:“后来,赤峰尊要孟瑶去金氏坦言自己所做的事,孟瑶先假意应承,待赤峰尊放松警惕之后伤了他,逃往岐山。”】

  {“社会我瑶哥,人美路子野。”

  “瑶哥厉害!”

  “接下来就是卧底岐山温氏,拜师温若寒宗主了吧!”}

  【清远点头:“不错,接下来,就是仙督卧底岐山温氏,拜师温若寒,为仙门百家传递消息,在这里我又问一句,卧底,是什么?”】

  “这该死的孟瑶!吃里扒外!”温晁咬牙切齿。

  “父亲!此人断不可留!”温晁向温若寒恭敬的说道。

  “坐下吧!此事还轮不到你来做主!”温若寒道。

  【清远问完,却又自己说道:“卧底是间谍的一种,即潜入敌人内部的间谍,通常卧底的处境是非常危险的。我有一个疑问,就是潜伏于敌人内部的间谍,有不杀人的吗?做卧底的,他不杀人,那他能得到大人物的信赖,能拿到有利的情报吗?”】

  {“不拼命往上爬,那他卧底干什么?!”

  “就是!不杀人,不往上爬,他能得到上面人的赏识,能步步高升,能拿到情报?!”

  “卧底!首先要取得你敌人的信任,打入敌人的内部,不杀人,他当什么卧底?!”

  “卧底做出的牺牲,是那些正面厮杀的人所想象不到的!”}

  【清远笑了笑,满意的点头:“不错!卧底不能当小兵冲在最前线,他们要潜伏敌人内部,拿到有利的情报,这才是卧底!卧底必须要想办法取信于敌人,其间做出的事实在是身不由己!”

  “仙督大人当时卧底岐山温氏,成为了温若寒的亲信,成为了他的徒弟,古往今来,唯有仙督大人,潜入敌营还到达了如此高度,亲自手刃温若寒,此等成就,举世无双!”

  “后来,凭借这一份不世之功,他成功完成母亲遗愿,认祖归宗!并与赤峰尊聂明玦和泽芜君蓝曦臣结拜成为了兄弟!就从赤峰尊与敛芳尊结拜这一点来说,我个人以为,他是接受了敛芳尊卧底岐山之时身不由己做下的杀孽。”】

  {“说到这个我就气!仙督大人杀了其他聂氏中人九死一生救了聂明玦,结果聂明玦刚醒来就提刀砍人!”

  “没错没错,这点真是太让人讨厌了!”

  “我一直在想,仙督为什么要救聂明玦,就该让温总杀了他!”

  “偏激了姐妹,聂大其实还好。”}

  【清远一拍额头:“你们不说我忘了还有这一点,聂氏家主赤峰尊聂明玦被温氏中人生擒,敛芳尊一边做戏给温若寒看,一边想救下聂明玦的办法,后来假意不敌聂明玦,温若寒出手将敛芳尊挡在身后,这才给了敛芳尊杀他的机会。不得不说温宗主对敛芳尊真的很信任,不然也不会把后背交给他,只是可惜了……”

  “不过,为什么前面杀温若寒是不世之功,后面就变成了罪过呢?”清远歪头,故作疑惑。】

  {“这还用说!反反复复仙门百家!”

  “tui,什么仙门百家,分明是仙门败家!”

  “做什么什么不行,造谣倒是一套一套的!”

  “全都是姚宗主的狗腿子!”

  “就是!”

  “没错!反反复复仙门百家,最恶臭的就是他们这帮子酒囊饭袋!活着浪费空气死了浪费土地,半死不活浪费钱币!”

  “上面的姐妹厉害!”

  “笔芯!”}

  “这……这这、这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姚宗主满脸惊恐。

  “怎么?她说错了?”温若寒轻笑。

  仙门百家噤若寒蝉。

  【清远笑了笑,接着说道:“好了好了,言归正传,敛芳尊认祖归宗之后,名义上是金家二公子,实际上家仆都不如!夷陵圣祖魏无羡,江氏宗主江枫眠故人之子,这个故人,是江宗主认下的兄弟,如果可以我想亲口向江枫眠宗主问一句,魏无羡他父亲,是江氏的什么人?在江氏担任什么职位?是家仆?长老?还是客卿?别老模棱两可的说什么兄弟了!直接说职位!”

  “魏无羡被人称“家仆之子”数十年,想来江枫眠宗主不会不知道吧?何况,家仆之子非家仆!这道理都不懂吗?!”

  “玄正历史可谓是人类历史上最乱的了,射日之征立下不世之功的两位大能,敛芳尊金光瑶和夷陵圣祖魏无羡,一个娼妓之子,一个家仆之子,他们二人都被那个时候的人用出身诟病,没法翻身……”

  “但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最后这一句话,将所有人心底的一块巨石击打得粉碎。

  “魏婴之父魏长泽,乃我江家客卿,非为家仆!”江枫眠的一句话虽轻,却是为魏无羡澄清了出身。

  {“大大说得对!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咱们瑶瑶和羡羡是那帮酒囊饭袋拍马不及的大人物,他们能比得上?!”

  “现在羡羡和瑶瑶一个成为了自己的革命军,一个成为了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而庸人,已经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在那些人方方面面都比不过人家的时候,他们所能说的,唯有这人的出身,以出身诟病英雄,实在是愚不可及!”

  “说到这个革命家思想家,这是前年才加进去的,魏无羡是创新型天才,招阴旗和风邪盘,以及各种符咒等等,一百年前国家就已经正言,夷陵老祖改为夷陵圣祖,魏无羡是我国历史上伟大的发明家,教育家,个人革命家。”

  “中央频道,由历史考证和改编而来的,夷陵圣祖魏无羡和含光尊上蓝忘机的神仙爱情电视剧,三天后开始播出!马上可以目睹历史上忘羡的神仙爱情了,大家敬请期待呦!”】

  “谁?!”江澄瞪大眼睛。

  “魏无羡和蓝忘机?!”江氏中人愣愣的道。

  温若寒看了看下面,说道:“魏无羡,蓝忘机?”

  下面,震惊不已的小辈几乎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处。

  蓝曦臣拍了拍蓝忘机的肩,将人唤回神。

  “开什么玩笑?!我和蓝忘机怎么会?!”魏无羡震惊不已。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神仙爱情呜呜!!!”

  “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我的含光尊上!!!”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姑苏一杯倒与夷陵见狗怂的神仙爱情,我慕了。”}

  【“好了好了,大家淡定一点儿,接下来我们接着说敛芳尊,敛芳尊是我国历史上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个人革命家!他在仙督之位十三载,组织修建了一千二百座瞭望台于偏远地区,护民安康。最后被藏锋尊聂怀桑算计,魂断观音庙永无来世。”

  “魏无羡活了两世,第一世活到二十二岁,终于乱葬岗围剿,鬼道反噬。射日之征前他为师弟江澄剖换金丹,随后被温晁扔去乱葬岗三个月,没人知道那三个月他是怎么活下来的,也无人敢想象,他出来之后,就变成了夷陵老祖,横笛驭尸万鬼听令。”

  “我看见有人好奇这一段,就说说吧,云梦江氏灭门,仅存江澄江厌离魏无羡三人,江厌离远在眉山,江澄被温氏抓住,被温逐流化去金丹,江枫眠宗主和虞紫鸢夫人被杀,温宁冒死救出江澄,转移江枫眠宗主和虞紫鸢夫人的遗体,温情冒险收留江澄,为其救治,魏无羡求温情将自己的金丹换给江澄,这就是温情姐弟对江氏的大恩,也是魏无羡不得不叛离云梦江氏的缘由,他要报恩,不仅仅是替自己!更是替江氏!”

  “不过我疑惑的是,那个时候的人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冤有头债有主”吗?温情温宁一族修习医术,射日之征战场上不分敌我的救人,仙门百家有哪一个没受过他二人的恩惠?!他们怎么这么忘恩负义,把一对无辜的姐弟,虐杀姐姐挫骨扬灰,弟弟活活虐杀致死化为凶尸,其余老弱妇孺扔进乱葬岗血池,魂飞魄散再无来世,这就是那时候的人!”】

  “什么?!”岐山温氏后方传来了一个弱弱的声音。

  众人回头去看,只见一个怯怯弱弱的白衣少年,惨白着脸。

  一个女子急忙奔来少年身边,安抚道:“没事了,姐姐在这儿!”

  “他……就是温宁,温琼林。”魏无羡喃喃自语。

  江澄拍了他一下,让他回神。

  “好一个仙门百家!挫骨扬灰?!哼!”温若寒面色冷凝。

  {“因为那个时候的人太恶心了,所以上天带走了温情姐姐!”

  “那帮子酒囊饭袋也配称人?当真是污了人这个字!”

  “我讨厌赤峰尊就是因为他说的那句话,既然在温氏作恶的时候不曾制止,那如今的下场,也是他们罪有应得。”

  “我可去你妈的!”

  “温情她是什么人?她敢吗?!”

  “换句话说,温氏作恶,他们这些仙门百家中人怎么不去和温若寒说呢?不敢说怎么不联名上书呢?”

  “他们都不敢,我温情姐姐一个弱女子,她怎么敢说?!”

  “当初仙督魂断观音庙之后,瞭望台被弃,偏远之地被邪祟所扰民不聊生,那些平民百姓都敢上万民血书。他们呢?!吭一声都怕的要死!”}

  【清远道:“魏无羡的第二世,于十三年后被金光善的私生子莫玄羽献舍,由此重归于世,数月后与含光尊上结百年之好。是人人艳羡的神仙眷侣!”

  “接下来就是敛芳尊了,仙督大人所建造的一千二百座瞭望台被废弃,偏远地区民不聊生,二十年后乱葬岗出现魔族中人,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然而仙门百家对此毫不知情!含光尊上与夷陵圣祖夜猎路过,方才觉察,然而此时,各大偏远地区均被魔族所扰,三月后,人魔大战全面爆发。”

  “但是有一点令当时的人觉得很奇怪,因为魔族中人从不主动攻击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中人,更从不涉足于兰陵金氏的领地!”

  “关于这个疑惑直到人魔大战停歇,才被众人揭晓。”

  “敛芳尊逝去二十年后,魔族中人想尽办法聚集了敛芳尊的二魂三魄将其救活,以金氏金凌和蓝氏蓝曦臣的性命要挟敛芳尊为其出谋划策,金凌先祖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人,金子轩与江厌离之子,金氏宗主,蓝曦臣则是敛芳尊的结义兄长。”

  “后来,敛芳尊杀魔族尊主,回到金麟台,将一堆书信交于金凌先祖,后自焚于金麟台,魂飞魄散。同一时间,所有的魔族中人在那个时候消散!”】

  {“怀芳尊,不愧是怀芳尊!”

  “没错!瑶瑶没白疼他!”

  “永远怀念敛芳尊,为怀芳尊。”

  “君子如兰,他没辜负了羡羡和瑶瑶的期望!”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全世界最好的羡羡,最好的忘机,最好的瑶瑶,最好的如兰。”

  “可惜没能得到他们应得的一切厚待。”

  “这就是那一个时代孕育出的绝世之姿。”}

  “金凌,金如兰,这是我外甥啊!”魏无羡惊叹。

  “滚,这是我外甥!”江澄怼道。

  温若寒已经派人去云梦云萍寻孟瑶。

  【“今天,我们杂七杂八讲了一堆,明天再继续啊!拜拜!”清远说道。】

  而后,画面消失。

  “既如此,便请诸位暂留岐山,等候明日!”温若寒道。

  “多谢温宗主!”众人异口同声。

评论(38)

热度(1385)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